绿化造林 宿迁将栽植苗木238.8万株

2017年11月29日 09:33人民网 王国康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连日来,全市林业部门积极组织各造林责任单位抢抓冬初气温低、空气湿度大,蒸发量小,利于苗木根系愈伤、生根,吸收水分养分的有利时机,全面启动秋冬栽植工作,根据计划,宿迁市秋冬将栽植238.8万株乔灌木。

市林业局造林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推进“百万亩生态林建设”工作,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和品位,全市各地按照全市农村绿化造林工作部署,抢抓时机,认真开展绿化突击月等活动。各县区紧扣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成片林、农田防护林等重点工程及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河道造林项目建设;紧扣示范引领,加快推进“三化”示范创建、杨树更新改造、百万亩生态成片林建设;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核,注重管护,努力营造了绿化造林工作的良好氛围。

同时,各地高度重视绿化造林工作。

据了解,今年秋冬栽植期间,沭阳县、泗洪县、泗阳县等地在绿色通道、河道水域大力开展秋冬栽植工作。

推荐阅读:

石家庄全力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 将人工造林20.8万亩

唐山启动秋冬季造林绿化

荒山变公园 南山造林绿化成效显著

河北石家庄:秋季造林绿化如火如荼

(来源:人民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