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中低档树种及造林苗缺口大

2017年12月19日 13:41 园林头条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西南地区未来几年的绿化需求还很大,尤其以重庆、成都、云南最为突出。

重庆在打造森林城市过程中,园林绿化投资额每年都在100亿元以上,未来四年累计将超过500亿元。重庆城区尤其是节点绿化,通常选用高档次桂花、银杏、香樟等。城市外围则强调绿量,会使用中低档次的苗木,如栾树、水杉、朴树、杨树等,使用量非常大,也是目前缺口较大的一部分。

成都的城市建设目标是打造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因此总体绿化用苗趋势是品种多样,更趋近于自然植物群落配置。就目前绿化情况来看,中低档次的中等规格苗木市场缺口较大,比如胸径8厘米左右的天竺桂、香樟、栾树、樱花等。这类苗木主要使用在通道绿化上。

云南的城市建设目标定位为生态城市。由于云南的气候条件不是特别适宜树种生长,所以其绿化建设所需的大部分苗木都需要从外部调入,是比较大的苗木需求方。云南的生态城市建设,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荒山绿化、造林力度逐渐加大,未来造林苗很可能出现短缺。另外城市提质、滇池周围改造项目等,对景观苗木的需求也很大。目前云南地区常用的乡土乔木树种有云南樱花、滇朴、滇润楠、黄连木等。

推荐阅读:

江苏苏州:苗木行情看涨,海棠价格走高

苗木行业新走向 造型苗木被看好

陕西西安: 苗木需求日渐明朗

四川温江 苗木销售进入高峰

(来源: 园林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