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地区苗木需求将持续升温

2017年12月19日 13:44园林头条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雄安新区、环渤海地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是苗木需求的热点,其中天津最引人注目。目前在建的天津大道和海滨大道,以及国家重点关注建设的京津冀绿色长廊的筹建,其苗木采购量堪称天津园林绿化历史之最。天津大道是连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快速通道,绿化工程投资9亿元,是天津市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单项工程。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各个功能区也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如此大规模的绿化建设,对苗木的需求量非常大。未来5年内,在800平方公里建设范围内,初步估计每年的绿化建设面积将在1000万平方米以上,年均绿化投资将超过20亿元,由于天津等环渤海地区的土壤盐碱化问题突出,当地的苗木基地十分有限,大部分用苗需从外省调入。适宜这一地区的常绿树种有龙柏、黑松、雪松、白皮松、桐柏等;落叶乔木有107杨、白毛杨、白蜡、银杏、千头椿、臭椿、合欢、垂柳、白柳、榆叶梅、侧柏等。

另外,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标志着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新经济区主打生态牌,因此它将会成为继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环渤海地区绿化的又一个推动力。

推荐阅读:

江苏苏州:苗木行情看涨,海棠价格走高

苗木行业新走向 造型苗木被看好

陕西西安: 苗木需求日渐明朗

四川温江 苗木销售进入高峰

(来源:园林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