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旁大草坪隆冬开放

2017年12月25日 16:14澎湃新闻姚似璐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隆冬,杭州西湖南线景区学士公园的6000平方米大草坪再度开放。

杭州西湖边学士公园大草坪

记者12月25日从西湖景区管委会湖滨管理处获悉,为给市民、游客提供更人性化、更舒适的体验,学士公园大草坪于23日起开放至明年开春(约三月中旬)。开放期间,管委会将加大对草坪游览秩序的维护和保洁工作,及时劝阻可能出现的搭帐篷、摆桌椅等不文明游览现象,快速清理食品包装袋、餐巾纸等有色垃圾,确保整洁、有序的游览环境。

据了解,入冬后,西湖景区部分草坪已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学士公园大草坪系耐踩踏的马尼拉草种,目前一片枯黄,厚软得像地毯。

“马尼拉草种属暖季型草,最适宜的生长温度是26℃~35℃,温度在10℃以下时会休眠。而且,这种草耐踩踏、耐瘠薄、耐寒,抗干旱,冬季开放,不易被踩坏。”湖滨管理处园林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兼顾景观性和实用性,西湖边的草坪近几年一直在尝试更换品种,实用性较强的马尼拉草种是去年9月种植到学士公园大草坪的。目前,湖滨管理处辖区其余草坪的草种仍以侧重景观性为主。

今年“五一”、端午小长假,西湖学士公园大草坪和柳浪闻莺公园一万平米大草坪曾短暂开放,考虑到游客安全和草坪养护需要,节后均暂时关闭。

推荐阅读:

欧石竹---不只是长在地上的开花草坪

草坪有态度,你是否端正?

合肥绿轴公园 草坪不怕踩

一波三折 杭州西湖万米大草坪端午将再次开放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