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倒流——2017中国园林网大事记

2017年12月29日 09:18中国园林网汪洋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已是岁末,新年将至。谨以此篇,回顾中国园林网2017年所做的工作,有成绩,也有不足;有收获,也有困惑;有历练满身的自信,也有探索新路的懵懂。

2017,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探索者。

2017年,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会办这些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的会议——

01.时间:12月17—15日 地点:浙江·金华

第十五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中国园林生态发展论坛在金华举行,中国园林网、金华澧浦花木城承办了这次大会,在3天的活动中,共有参展商户1100余家,参观群众达8万余人次。而大会举办地澧浦花木城二期开业三天以来,成交量更是达到4.1亿元。

02.时间:12月5-4日 地点:浙江·杭州

2017全国观赏苗木容器苗生产管理技术培训在杭州举行。这场由中国园林网、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联合主办的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60名行业从业人员参与。

03.时间:12月18日 地点:浙江•绍兴

唐学山教授《名园赏析》专题讲座在绍兴举行。本次讲座由同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园林网等协办,百余名绍兴园林管理部门、设计单位、施工企业代表聆听了精彩的演讲。

04.时间:11月20-11月17日 地点:重庆

第七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于重庆举行。中国园林网作为大会联合主办单位。大会嘉宾阵容的含金量、论坛议题的前瞻性、演讲主题的丰富性及与当下热点的切合度等,都达到了国际顶级水准。

05.时间:10月19-17日 地点:浙江•长兴

2017中国(长兴)花木大会在长兴举行。中国园林网、长兴花木城承办了本次大会。这场以新优品种为特色的展会,共邀约了20家新优品种企业,23家国内优秀花木企业,12家长兴本土企业集聚长兴花木城,成了这个秋季最瞩目的一把火。

06.时间:5月27-28日 地点:浙江•杭州

2017中国首届田园综合体高峰论坛在杭州白马湖建国酒店召开。中国园林网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参与并报道了会议。

07.时间:4月15-13日 地点:浙江•长兴

2017中国(长兴)花木采购大会暨第二届湖州花木推介会在长兴举行,大会由中国园林网等主办,取得圆满成功,短短两个小时即达成2.2亿元的意向金额。

08.时间:3月9-11日 地点:浙江•嵊州

2017中国(嵊州)花木采购大会在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园林网等联合主办。来自二十多个省市的近百家采购商,以及嵊州及周边地区千余家供应商展开了一场面对面的采供对接,火爆的现场好似三月阳春。

2017年,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会办这些热闹而有意义的活动——

01.时间:12月16日——6月20日

“2017全国风景园林工程项目”评选活动于6月20日公开征集,活动由中国园林网主办,得到了全国各地知名园林企业参报支持,申报项目100余家。历时近六个月的报名、投票、评选等环节,选出金奖、单项金奖、银奖、人气奖共计28个。并于第十五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开幕式上颁奖。

02.时间:10月18—9月6日

长兴花木大会新优品种征集令在中国园林网正式发布。20家新优品种企业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竞选入围,并在2017长兴花木大会参展亮相。一场新优品种的旋风迅速席卷了园林花木行业。

03.时间:2017年夏 地点:广西 贵州 京津冀

全国苗乡万里行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这5年来,苗乡行几乎成了每年夏季园林人聚集在一起,探讨苗木以及联络感情的一大盛会。今年我们推出了京津冀线、贵州线以及广西线三条线路,除了考察苗圃基地外,景观项目的考察以及各类高端会议的举办也是一大亮点。

04.时间:4月19—18日 地点:浙江•绍兴

同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景观篇考察之旅在绍兴举行,中国园林网《园林有约》栏目组到访同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同创副院长金小军带领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杭州湾海上花田、绍兴沈园、湘湖旅游度假区三个景区项目。

2017年,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会与这些组织者深度合作——

1.时间:10月9-8日 地点:浙江•常山

2017第一届中国石商大会暨首届全国园林景观石经济发展论坛在常山举行。论坛由浙江省景观设计和建设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大芳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园林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报道了本次盛会。

2.时间:9月24-23日 地点:北京

“一带一路”政策解读与园林农业及其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职协园林经理人分会主办。中国园林网作为本次论坛的独家支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3.时间:9月18日 地点:河南•南阳

2017豫西南首届苗木交易大会于南阳举行。大会由南阳德发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主办,中国园林网作为支持媒体,报道了本次会议。

4.时间:9月14-12日 地点:陕西•西安

首届陕西苗木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论坛由陕西省工商业联合会、陕西省林业厅主办,陕西省园林商会等承办。中国园林网作为本次大会支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5.时间:7月16-13日 地点:云南•石林

第三届中国花海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花海旅游博览会于石林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花海联盟等主办。中国园林网作为大会的独家网络合作媒体,对大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6.时间:6月7-6日 地点:上海

第七届艾景奖启动仪式及学术分享会于上海举行,本次分享会由艾景奖组委会等主办,中国园林网作为支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2017年,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会做一些网站改版,并邀请这些大咖开设专栏——

5月10日:中国园林网—园林股市频道全新改版上线。本次改版构建了园林行业股市信息平台的基础框架,同时增加ipo近况、股市人物、股市观点、企业公告、财务数据、业绩报告等栏目版块,为业内投资者提供精准的数据和有效的投资信息。

1月6日:园林有约频道改版上线,改版后的园林有约分为人物、名企、对话、视频、专栏五个栏目。除专栏外,所有栏目都由中国园林网编辑部采访撰写。

随着园林有约专栏的推出,我们邀请了多位行业大咖及名企开设专栏,定期撰写文章,分享观点心得,为行业发声。名人专栏有:严力蛟、李建伟、朱廷朴、吴世光、刘斯衷、朱奇等业内大咖;名企专栏有:同创工程设计、杭州园林、正和恒基、滕头园林等知名企业。

2017年,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会出现在这些活动的现场,写报道给你看——

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河南省园林杭州考察交流培训活动

首届浙派插花艺术研讨会

中国橡树产业联盟2017年年会

第五届全国北美冬青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7钱江杯奖(风景园林)现场讲评会

2017宁波市第九届插花花艺大赛

2017日本花卉园艺展暨园艺和农业新零售高峰论坛

寿光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考察

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

2017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

2017第五届中国沭阳花木节

2017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

园林景观营造提升和发展创新培训

第六届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

首届常山国际赏石文化节

中苗联“龙腾计划”

兄弟苗木联谊商会第二届信息交流会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

2017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

第四届绿保园林商会会员大会

“2016市优秀园林绿化工程”特色项目观摩活动

2017(第三届)国际风景园林设计峰会暨美丽乡村主题年产业融合大会

2017首届中国园林旅游大会

中苗会•2017年花卉苗木新品种交流会

2017学生实习就业洽谈会

第十四届中国苗木交易会

俄罗斯园艺代表团赴杭考察

第二期宿根花卉养护技术培训

2017中国(萧山)花木节

“抗击雾霾•生态卫士在行动”公益倡导活动启动仪式

杭州首届全国多肉花卉交易会

浙江省景观设计和建设行业协会成立大会

2017年,如果时光倒流,

我们还会经历这些重要时刻——

3月24日

3月24日,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元成股份 股票代码:60338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元成股份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12.10元/股,今日起上市交易,成为浙江园林A股主板上市第一家。中国园林网作为元成股份子公司,也享受了这份荣誉。

2018,让我们重新上路。我们的征程依然是——“让绿色从这里走向世界!”

推荐阅读:

2016年中国园林网大事记

2015年中国园林网大事记

2014年中国园林网大事记

2013年中国园林网大事记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