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特长自主创业 建起花卉种植合作社

2018年10月30日 09:54天府早报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在四川甘孜县甘孜镇河坝村,吕右蓉是花卉种植的示范户,也是勤劳致富的带头人。

吕右蓉的丈夫肢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每年的治疗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之三个子女相继上学,家庭的压力越来越大。吕右蓉决心通过自主创业改变家庭生活状况——她对花卉格外感兴趣,于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到当地的花农家取经学习,到新华书店购买花卉种植、培育等书……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积累了很多经验。吕右蓉发挥自己种花养花的特长,克服资金不足等困难,走上了艰难的创业路。

为了更好发展花卉产业,吕右蓉有了成立花卉种植合作社的想法,动员广大村民发展花卉生产营销,形成了“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她的努力协调下,河坝村10多户花卉种植合作社成立了,提供信息、帮助销售,实现市场共享、信息共享,并与花卉苗圃供应公司签订订单。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按照“产前投入、产中技术指导、产后合同价回收”的方式,让村里有条件的群众都发展起了花卉种植产业。


推荐阅读:

淮南市花卉园林协会成立

西昌现代花卉产业园:花卉产业助力百姓做农场主人

2018中外记者看惠济:聚焦河南花卉产业蓬勃发展

山西省花卉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来源:天府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