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阶段性现场督导观摩会

2018年11月27日 10:19齐鲁晚报崔如坤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22日-23日,菏泽市创森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带领全市11个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林业局局长到县区现场督导观摩阶段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两天里,围绕路域、水系土地流转,树木栽植,森林乡镇、村居创建,环城生态林带建设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点造林绿化项目,侯婕一行先后观摩了各县区的创森现场,听取了各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侯婕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通过实地督导观摩,真切地感受到各县区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狠抓落实,创森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很明显的成效。但在观摩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存在的问题,各县区之间仍存在一些不平衡,这次督导的目的是促进各县区相互学习借鉴,提升提高,通过这次观摩各县区要认真找出问题和差距,加快推进冬季植树造林步伐。

侯婕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抢抓时机统筹推进“八大工程”,重点抓好路域水系、森林乡镇村居、环城生态林带绿化,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冬季植树造林步伐。林业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全市创森工作高质量开展。

其中,在土地流转方面,要求目前还没有完成土地流转的县区,12月底前,必须完成流转;在植树造林方面,要求抓住冬季造林的大好时机,再掀栽树的高潮,力争明年4月份全部完成;在环城生态林带建设方面,要求绿化要多使用常绿树种,推广使用机械化作业的植树做法,提高植树效率和质量。

此外,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本次观摩进行了暑名划名次。


推荐阅读:

“国家森林城市”许昌明年再造绿28万亩

厦门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 多项指标超标准

规划院:两个《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开封打好“组合拳”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铿锵前行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