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成四个景区!黄河中央湿地公园规划出炉

2018年11月27日 16:36东方今报

中国园林网11月27日消息:11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林业部门获悉,日前出台的《河南黄河湿地公园群概念规划》明确:在黄河郑州段沿岸,规划建设郑州黄河中央湿地公园,东西长131.18公里,南北宽20.15公里,规划湿地公园总面积243.3平方公里。为便于保护管理,将公园分为巩义、荥阳、郑州北郊和中牟4个景区。结合各区自然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特点,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宣教和生态旅游。

巩义景区地处河洛汇流区,相传是河出图、洛出书、伏羲画八卦的地方,河洛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黄河雄浑,景观美丽,两河交汇,清浊分明。规划完善生态旅游设施,宣传湿地知识和河洛文化,发展滩区生态观光农业,开展休闲旅游。

荥阳景区和郑州市北郊景区,规划将对现有景区旅游设施进行整顿、整合,统一规划,清理不符合湿地资源保护的项目,提升旅游资源品质;对滩区现有农业、渔业生产进行引导,转变传统生产方式,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减小对湿地的影响。

中牟景区是大鸨的主要越冬地,规划以保护湿地原生态及鸟类栖息地为主,少量发展湿地生态观光农业,严格控制旅游发展规模。


推荐阅读:

武汉最大城中湿地公园启动"扮靓工程"

研发新品种建设湿地公园 菏泽将打造牡丹“两日游”

福建出台省级湿地公园管理办法

潮州金山大桥湿地公园将改造提升

(来源:东方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