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绿化行动将启动

2018年11月29日 16:06中国消费者报孟繁刚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对社会资本利用荒山荒地集中连片进行植树造林,以及开展荒漠化、沙化、石漠化等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的,在保障生态效益的前提下,允许利用一定比例的土地发展林下经济、生态观光旅游、森林康养、养生养老等环境友好型产业,并依法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

《意见》提到,将开展乡村绿化行动,因地制宜开展乡村片林、景观通道、庭院绿化、四旁绿化、乡村绿道、休憩公园建设。加强乡村原生植被、自然景观、小微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开展森林乡村建设,到2020年,建成2万个国家森林乡村、森林人家。同时稳步推进城市绿化,推进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城郊森林公园等各类公园及城郊绿道、环城绿带、生态廊道建设,到2020年,建成200个国家森林城市和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360个国家园林城市。


推荐阅读:

河源计划2020年乡村绿化覆盖率达到30%

浙江高水平推进乡村绿化美化

潍坊市安排部署乡村绿化及雨季造林工作

北京浅山区年内再造林4.4万亩 美丽乡村绿化9类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