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多举措保护林业生态环境

2018年12月17日 09:25常德日报曾玉英 熊杰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12月13日,记者从津市林业部门获悉,今年1至11月,该市共开展执法检查 21 次、办理林业行政案件 18起、刑事案件3起、处理群众纠纷3起,查处违法经营户5户,移送起诉6人、行政处罚22人、批评教育24人;收缴活立木431株,收缴并放生青蛙1600余只、蛇342条、鸟类103只,有力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和林业生态环境。

近年来,该市林业部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多举措保护林业生态环境。首先是严厉打击涉林犯罪。聘请法律顾问,组建行政执法大队,加强了活立木市场的执法,先后开展了保护候鸟“百日专项行动”、保护野生动物“天剑行动” “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打击破坏林地和植被的违法犯罪行为。其次是抓好森林“绿化、美化、珍贵化”,完成人工造林11200亩、封山育林35000亩、低产低效林改造3200亩、森林抚育20000亩。同时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还对嘉山国家森林公园、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脆弱区进行整治,实施损毁林地生态修复工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天然林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构建功能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截至目前,已关采石场2家,修复裸露山体面积约11000平方米。


推荐阅读:

盐城市建立首家林业生态植被恢复基地

拉萨召开2018年林业工作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我国石漠化扩展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杨庄村林业扶贫的故事

(来源:常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