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实现省级森林城市(县城)全覆盖

2018年12月17日 10:59闽北日报 吴建琼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13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延平区、武夷山市、建瓯市近日被授予“福建省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浦城县、光泽县、政和县被授予“福建省森林县城”荣誉称号。至此,南平市实现省级森林城市(县城)全覆盖。

开展森林城市建设是加快城乡绿化美化、改善城乡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南平市积极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理念,大力实施“四绿”工程,精准提升森林质量,充分发挥乡村示范,积极推动各县(市、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县城)”,城乡绿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水美增绿、青山增质、乡村增美、生态修复,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2014年,建阳率先完成创建,去年,邵武、顺昌、松溪被授予‘福建省森林城市(县城)’。”市林业局绿化办负责人告知,目前,全市还在加快推进南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陆续开展了“森林城市绿色家园”南平市“创森”摄影比赛、南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LOGO和吉祥物征集、“共创森林城同绘南平美”中学生征文摄影绘画大赛等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参与性、积极性。


推荐阅读:

森林城市建设 哪些难题待解

淄博市省级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再获佳绩

鄄城县推进绿化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森林城市

山东省公布首批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镇(村居)名单

(来源:闽北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