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12月19日 11:21攀枝花市府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一是制定方案。印发了《关于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2年,力争培育建成8个市级特色小镇,市级特色小镇至少要培育建成1家产值上亿元的特色龙头企业。

二是积极申报。2018年我市东区银江镇共7个镇成功纳入省“百镇建设行动”扩面增量新增试点镇,西区格里坪镇和米易撒莲镇成功纳入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目前全市“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达14个,市级特色小镇5个,省级特色小镇4个,国家级特色小镇1个;盐边县红格镇和米易县新山村上榜四川十大最美小镇和最美古村落。

三是筹措资金。已到位2018年小城镇专项资金2000万元,其中仁和区平地镇800万元,盐边县红格镇1200万元;争取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试点资金1050万元。截至目前,特色小镇招商引资项目签约30个,签约资金23.94亿元,签约项目到位资金7.2亿元。


推荐阅读:

攀枝花出台实施意见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五部委要求严格规范特色小镇建设

【艾景奖现场】宋春华:培育特色小镇、助推乡村振兴

最新全名单公布!河北要建100个旅游特色小镇

(来源:攀枝花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