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打造花卉旅游带 冬日的云花格外美

2018年12月19日 16:07春城晚报左学佳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近年来,云南省加大优质高效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开发力度,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昨日开始,记者深入昆明、玉溪、红河等地,饱览冬日云花美景,了解云花产业发展。

南山花园 打造观赏植物种质基地

地处澄江的南山花园占地1200亩,目前正在打造月季(玫瑰)谷,规划面积近100亩,种植蔷薇科蔷薇属9类,其中自主知识产权品种43种。此外还有绣球花品种资源及育种基地,种植绣球属近100亩。南山花园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种质资源、新品种选育、商品切花生产基地。

南山花园也是南半球木本花卉种质资源收集及试验基地,已建成高原特色木本鲜切花高效生态生产示范与推广基地500余亩。

太平湖森林小镇 一个季节一个花色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坐落于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弥阳镇,总体规划面积4500亩,以“生态、健康、度假”为主旨,打造国家级三产融合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小镇规划建设八大板块,包括高新木屋博览中心、世界木屋风情休闲区、森林花海休闲旅游区、小太平村美丽乡村民俗区、滨水湿地涵养区、游客集散服务区、生态艺术展示区及小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及智能智慧配套设施等内容。

小镇秉承“一个季节一个花色,一个季节一场活动”的方针,以花卉景观建设吸引人流。

据介绍,弥勒现代花卉产业园共4万亩,规划总投资65亿元,集约有序布点花卉产业集群种植、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以花卉基地为基础,以休闲旅游为纽带,着力打造“一心三片一带”空间布局,形成花卉规模生产、加工转化、科技示范、文旅互动融合发展新格局。

围绕太平湖森林公园、虹溪花卉小镇建设,串联甸溪河弥阳片区田园综合体景观旅游带、锦屏后海、可邑小镇、东风韵农业庄园、云南红酒庄、玫瑰湾农业综合体、万亩葡萄观光带、国惠农业产业园等特色生态休闲旅游资源,形成“串珠成线、串线成面”的弥勒花卉产业特色旅游带。


推荐阅读:

麻章培训花卉人才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特色农业政策助推金东花卉产业健康发展

重庆云阳发展特色农业致力打造百亿产业链

云南:鲜切花成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响亮名片

(来源: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