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日明:美丽花海 植保先行

2018年12月22日 03:59中国园林网丁锐

中国园林网12月22日消息:12月21日,由中国花海联盟主办,广州百万葵园集团、花游(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优农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会等单位协办的2018中国花海联盟年度盛典、中国生态休闲旅游暨乡村振兴论坛进入第二日会议日程。中国园林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单位参加报道此次大会。

国光股份作物调控技术研究院、花卉花海研究所所长姜日明

国光股份作物调控技术研究院、花卉花海研究所所长姜日明做《美丽花海植保先行》的主题演讲。

美丽花海,植保先行。姜日明分别从设计者角度和养护者角度阐述了对花海主体花卉植物特性的关注点,设计师需要了解每中花的株高、株幅、花期、花色,而养护者则需要关注每种花的病虫害、水肥管理及生长调控等多方面养护难题,过对比进一步表明植保养护对于花海项目的重要性。

姜日明一再强调植保养护一定要重视三元素:植物、敌人、武器,重视植物病虫害发生的"四面体"学说,同时要求对于植保养护工作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姜日明简介:国光股份作物调控技术研究院、花卉花海研究所所长、高级园林园艺师,讲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入职国光股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园林养护植保技术,花卉苗木前端生产流程技术,花卉苗木后端家庭园艺,室内租摆,花海花境的植保应用技术等研究工作。多次在中国花卉报,中国绿色时报,中国花卉园艺发表论文,参编《植物调节剂在花卉上的应用》,住建部《名木古树复壮标准》等多部著作。

推荐阅读:

“花海论坛”第二日——每个孩子都有个“田妈妈”

王小华:花海旅游引流引擎IP——花卉主题型萌宠乐园

“生活化互融花海”——未来中国花海4.0新路径

暂停?NO!第四届中国花海论坛精彩继续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