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常兴镇花木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2018年12月24日 11:06河南日报黄华 杨明华

中国园林网12月24日消息:“网上卖花卉苗木真方便,轻轻一点鼠标,1万株雪松就被内蒙古客户订购了。”12月17日,在汝南县常兴镇华宇花卉苗木种植基地,董事长贺振宇对电子商务给公司销售花木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

常兴镇是花卉苗木种植大镇,面积近5万亩。近年来,为拓展花卉苗木销售渠道,该镇配套建设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把花卉苗木企业和农户的苗源信息在网上发布。同时,该镇还建立花卉苗木淘宝村25个、从事花卉苗木经营的网店18家,100余人吃上“花卉苗木电商饭”。

“无论在北京或新疆,还是在上海或广州,只要有花有树,你就可以闻到常兴镇花卉苗木的芳香,欣赏到不同风格的绿化树木。这些花卉苗木,通过电商平台运作,绿遍了长城内外,香遍了大江南北,年产值达1亿多元。”镇长徐春华说。


推荐阅读:

蓉欧快铁助力成都温江花木走出国门

2019浙江省花木产业交流会将于1月11日举办

如皋:倾力打造全国花木盆景小镇集散中心

高质量发展现代花木产业 成都温江花木香飘欧洲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