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株古树有了防雷“保护伞”

2018年12月25日 15:08永川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园管所了解到,园管所为城区13株古树安装了避雷设施,有效解决古树雷击安全隐患问题。
今年,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植保所专技人员对永川城区内现有在册32株古树进行全面勘查,发现其中位于北山中学、渝州教育学院、武警六中队、昌州社区居民委员会院内、玉屏路五板桥等地段的13株古树周围比较空旷、无建筑物遮挡、树体较高,存在雷击隐患。对此,园管所工作人员对13株古树安装避雷设施。
“古树防雷设施是由接闪器即避雷针、涂锌管引下线及接地体组成,其中避雷针是吸引闪电电流的金属导体,通过引下线把闪电流引到接地体上。而接地体是埋设在地下的导体,会将闪电电流泄放到大地中去,由此古树就能避免雷电瞬间放电产生的危害。目前古树的避雷设施已基本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检测。”园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推荐阅读:

扬州为677棵古树名木建档 未来市民或可网上认养古树

广东:古树名木80398株 将建100个绿美古树乡村

哈市:2258株古树名木统一“上户口”

北京为古树名木保护蓄力名木成森在行动

(来源:永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