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酒吧街拆违拓车道 拆违地块绿化明年启动

2018年12月26日 13:22北京日报孙云柯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经过前期的疏解拆除工作后,石景山八角东街道路大修工程已于近日完工,修缮完成后的道路由原来一上一下两车道变为两上两下四车道,缓解了以往车多路窄的拥堵情况。这条酒吧街曾经喧闹脏乱的环境一去不复返。

记者了解到,八角东街南起融科创意中心,北至八角北路,道路全长约850米,规划红线宽30米,规划等级为城市次干路。本次施工在原路面西侧新建了2米宽连续绿化带,外侧新建2.5米宽非机动车道。东侧原12米路面新建2米宽连续绿化带,保留了现有国槐树种,外侧新建6.25米宽辅路。原路面施画3条机动车道,其中2条为北向南,1条为南向北,另1条南向北机动车道安排在东侧新建辅路内。

此外,石景山酒吧街拆违地块绿化还是全市“留白增绿”重点地块,该工程紧挨石景山游乐园西北界,包括八角北路南侧沿街绿地以及八角东街东侧沿街绿地。石景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翟源介绍,拆违腾退后的一部分土地,将用于石景山游乐园新增建设项目,具体绿化方案将与游乐园协商后最终敲定,并将于明年启动该路段的绿化建设。


推荐阅读:

聊城市园林处打好“城市绿化提升主动仗”

国家林草局:三北工程是未来国土绿化主战场

廊坊大厂撬动10.3亿元社会投资造林绿化

布宫广场管理处加强周边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