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强力推进生态廊道绿化建设

2018年12月26日 13:25三门峡日报曹哲 李国华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连日来,渑池县以“建设森林河南”行动为契机,在增绿补绿的同时,坚持把生态廊道绿化建设作为该县林业生态建设的“一号工程”,打造绿色路网斑斓纷呈、道路节点景致怡人的“万亩碧道”。

为确保生态廊道建设效果,渑池县认真编制了全县生态廊道建设规划,计划从2018年到2020年建设覆盖城乡全域的生态廊道网络体系。

根据规划,渑池县生态廊道建设以国道241线、国道310线洪阳段、高铁南站—国道241线交界、连霍高速渑池段及郑西高铁渑池段等6条交通主干线为主,搭建生态廊道网络骨架。

规划绿化总长度为74公里,绿化面积1.6万余亩,计划栽植金叶榆、大叶女贞、百日红、美国红枫和樱花等景观树种110余万株,形成多树种、多层次、多种栽植模式,景观效应与生态功能齐全的廊道绿化体系,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全覆盖”的建设目标。


推荐阅读:

绿色发展新路径 霸州生态廊道已确立

秦岭大熊猫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启动

浙江全面建设大花园构筑绿色生态廊道

湖南省开展全省生态廊道建设

(来源: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