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花卉产业迁址 永清 “芳香正浓”

2018年12月28日 10:01森林新都

中国园林网12月28日消息:2018年9月20日,北京市多家花卉市场下发关停通知,这代表着南四环多家花卉市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9月27日,位于北京大兴的金奇树花卉市场也贴出通知,表明该市场将于10月25日关闭。有的商户由京内搬至房山良乡、丰台新发地、马家楼以及通州等地,作为过渡落脚点,过段时间再做进一步打算。还有的商户直接搬回自家生产基地,继续观望。一时间,北京“花卉人”何去何从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

截至目前,北京四环内的多家花卉市场已经陆续搬空,京外计划搬至河北高碑店、固安、永清以及天津大顺等地成为众多商家的首选。多家市场也陆续给出相应的招商政策,鼓励商户们积极入驻。据了解,河北新发地高碑店花卉产业园和固安盛世农合园区还没有完全建好,为了迎接商户入驻还在紧张地建设当中。

位于京津雄核心腹地的廊坊永清的中国恒美国际花都(永清园), 已经于2018年11月11日,在河北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荣耀开园。这是中国首 个以花卉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正式落地运营。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型花卉产业生态体系。

恒美国际花都(永清园)拥有京津冀大都市圈过亿的潜在消费人口,同时千年一遇的国家发展新区开发建设,也为花卉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依托永清丰富的地热资源、矿泉冰川期矿泉水等自然资源优势,使恒美国际花都更具其他市场所不可比拟的生态资源体系。恒美国际花都集千亩花海景区、花卉电子交易及拍卖中心、龙湖智汇农业园、国际花卉展览中心、花卉产业化示范中心、花卉种植户型、智能化种苗产业园、国际优质花卉品种引进培育基地等项目融合的多位一体,构筑花卉全产业链平台。


花都项目规划占地6万余亩,以高端花卉苗木产业和高科技农业产业为主导,引进全球化的先进农业技术和市场经营模式,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是集循环农业、休闲农业、科普教育、文化旅游、农村电 商等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随着非首都功能的产业疏散,京津冀协同一体化发展,北京众多的服装、建材等批发市场均面临着动迁,很大一部分商家转战河北、天津,花卉市场也在其中。尤其在今年10月份京城多数花卉市场被迫关门迁址的情况下,众多商户抱团,在京津冀地区物色合适的经营新址,永清恒美国际花都成为京南“花卉人”的首选。据悉,这里已入驻了近百家花卉商家,其中90%以上均来自北京。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一个个北京的老市场,在燕赵大地获得新生;京台高速、京昆高速,津保铁路、张唐铁路……的贯通,让京津冀三地市场彼此融合;永清这一紧邻京津的地方,因承接了京津商贸物流项目而焕发勃勃生机。未来将导入大量产业人口,为城市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域发展前景广阔,必将成为人才的聚集地。



推荐阅读:

西北最大花卉市场面临拆迁

网红粉黛现身开封东京花卉市场

南四环四大花卉市场关闭将延期

国庆:花卉市场迎来一波“小高潮”

(来源:森林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