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确定秋枫为市树

2018年12月29日 09:35广西日报黄少邓

中国园林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防城港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防城港市市树的议案》,决定秋枫为该市市树。

市树是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重要象征,是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和个性名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树评选活动,是防城港改善城乡绿化、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当前,该市正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而根据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中关于“广泛开展市树、市花评选,依法确定市树、市花的评选,大力推广应用”的指标要求,该市于今年3月到8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树评选投票活动,广泛征求民众的意见。9月12日,防城港市政府召开市树评选专家评审会,专家组评审意见一致推荐秋枫、小叶榕为候选市树。11月5日,经防城港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议将秋枫和小叶榕作为候选市树,并提请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近日,防城港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审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秋枫为该市市树。

至此,防城港市已确定的市花、市鸟、市树分别为金花茶、白鹭和秋枫。

推荐阅读:

柳州正式确定市树市花 小叶榕为市树洋紫荆为市花

榆林”市树”“市花”确定

珠海为绿化立法 砍城市树木要审批

聊城市市树“聊红”槐系聊城大学自主研发新品种

(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