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生态旅游论坛在江苏南通举办

2019年10月22日 09:50中国绿色时报孙鹏

中国绿色时报10月22日报道(记者 孙鹏)  10月19日,第十三届生态旅游论坛在江苏南通举办。生态旅游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和企业代表共同为推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说,在新的发展时期,要坚定不移地推动生态旅游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自然保护地管理与生态旅游发展大文章,为生态旅游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二是提高生态旅游产品的有效供给水平,继续大力引导和培育生态旅游新业态,加强试点示范建设,改善基础服务条件,丰富生态旅游产品。三是突出抓好生态旅游的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基本理念,推动旅游开发从“工业化模式”向“生态化模式”转变。四是继续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不断加强行业宣传,让公众了解祖国的好山好水,提高各类景区的知名度。五是凝聚社会力量,以开放的姿态办产业,欢迎各类企业、社团、高校、金融机构等积极参与到生态旅游发展中来。六是大力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行业的基础保障水平,加强基础研究和新技术应用,完善标准化体系,加大投融资扶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行业统计制度,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
  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及南通市政府主办。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长三角生态旅游区联盟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了发言。

推荐阅读:

脱贫攻坚地方行|碌曲尕秀村:牧家乐“秀”出生态旅游样板村

芬兰被评为世界最佳生态旅游国家

林都伊春“绿色振兴”打造生态旅游产业

甘南藏区“绿色蝶变” 原生态旅游引众“打卡”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