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报道:精优水仙花雕刻作品添彩漳州花博会

2019年11月18日 12:56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今天上午(11月18日),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东南花都开幕。50余件精美水仙花雕刻作品集中展示,为花博会增添光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齐腰高的展台上,经过精心雕刻、水养的“玉壶生津”、“迎宾花篮”、“玉鼠报春”等千姿百态的水仙花雕刻作品造型优美、形态各异,其清雅的身姿,迷人的香味,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围观,许多市民还用手机将其娇姿靓颖摄入镜头。

 

水仙花属石蒜科草本,在中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水仙花球经过雕刻、水养,可塑造成千姿百态的水仙花盆景,被誉为“凌波仙子”。

 

 

推荐阅读:

第十九届漳州花博会即将开幕,1500多个品种待亮相

漳州花博会带动花卉市场 龙海九湖镇百花村生意红火

漳州花博会昨开幕 台湾精品蝴蝶兰惊艳

厦门飞燕兰卡特兰 在漳州花博会夺金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