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海南珠节—罗汉松产品展开展

2019年12月17日 09:19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通讯员李建报道 近日,2019年北海南珠节暨北海国际珍珠展在广西北海园博园举办。作为活动之一的“2019北海南珠节—罗汉松产品展”同时开展,共展出200余件罗汉松盆景作品和地景大树。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摆放的直干式、斜干式、悬崖式、单干式等各类造型千姿百态,有的清雅挺拔、气势傲人,有的悬根露爪、树姿苍劲,有的叶球层次分明、圆润饱满。每一件作品都以其奇特的桩材、娴熟的技艺和深邃的意境,给观者赏心悦目的快感和美的享受。许多观者除驻足品鉴外,还举起手机从不同角度拍照留影。
  据了解,广西北海是“中国罗汉松之都”,也是国内最大的罗汉松生产基地。目前,北海市罗汉松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近年来,北海盆景人不断创新,学习借鉴国内外其他流派的先进技法,在罗汉松盆景及景观树攀扎造型技术方面,通过不断的创新改进,形成形式各异,容纳百家的北海盆景艺术风格。  
  为期三天的本届罗汉松产品展是由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林业产业协会、北海市花卉盆景协会及北海市罗汉松产业协会承办的。展场面积约2700平方米,精品展区共展出55盆不同风格的罗汉松盆景和53盆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获奖的盆景精品及会员新作,在迎宾大道展区和商品展区共展出当地企业精心挑选的100罗汉松特色造型地景树。
  由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谢克英任评委主任的评审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合议评比法评出各类奖项。其中金奖盆景10件,银奖盆景15件,铜奖盆景30件,荣誉奖7件。  


千姿百态的盆景吸人眼球

 

推荐阅读:

金华武义一千年罗汉松“中暑”

湖南罗汉松王“生病”林业专家“问诊开方”

云南省老干部花卉盆景协会将办罗汉松盆景书画展

2017广西线第四天 走进北海罗汉松产业协会、林业科学研究所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