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香绽·花开静观 中国蜡梅之乡第二届“静观杯”传统插花大赛将办

2019年12月17日 15:14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由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北碚区静观镇人民政府、重庆海峡两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花木之乡·静观第十七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暨中国蜡梅之乡·第二届‘静观杯’传统插花大赛”将于2019年12月21—22日在重庆北碚区静观镇花乡广场鸣锣开赛。

蜡梅是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静观镇拥有500多年的蜡梅栽培历史,腊梅品种繁多,其中以素心腊梅最为出名,被中国花卉协会授予“中国蜡梅之乡”的称号。

 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重庆市花卉协会等支持,重庆市北碚区农村专业技术联合会、重庆丽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嘉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的本次大赛以“蜡梅香绽·花开静观 ”为主题,旨在繁荣重庆花卉事业,弘扬静观蜡梅文化,普及传统插花艺术知识,交流蜡梅在中国传统插花中的应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是展现静观花卉产业发展成果、切磋插花技艺、推动蜡梅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按照国际花艺比赛的体系和规则举办的大型花艺赛事。

大赛期间除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花艺师和花艺爱好者,以蜡梅为主材进行传统插花现场比赛,蜡梅知识有奖问答外,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高级裁判、北京农学院副教授侯芳梅,首届静观杯专业组冠军候世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梁勤璋,中国杯亚军梁朋等还将进行传统插花现场表演,此外还将通过赏蜡梅、逛非遗等丰富多彩的“耍事”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由梁勤璋、侯芳梅和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技术状元王博,静花道创始人、国家级园艺师、国家级插花花艺技师邓纪会组成的评委会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代表性传承人弟子、河南省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韩军锐,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师陆万香等组成的监委会,将按专业组和业余组,评出冠军、亚军、季军和优胜选手等各类奖项。

首届“静观杯”中国传统插花大赛

 

 

 

 

推荐阅读:

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明春在南京举办

打好品种品质品牌三张牌 推进静观蜡梅更上一楼

国产蜡梅切花将批量进军国际市场

蜡梅花开,拉开北京早春赏花序幕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