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与武汉秀水生态实习实训基地签约

2019年12月23日 09:30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近日,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文志刚教授与武汉秀水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肖克炎博士就双方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签约。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设有地球化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和环境生态工程3大专业,近年在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方面发展迅猛、硕果累累。而成立于2007年的武汉秀水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水生植物工程应用领域的开拓者之一。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完成了100多项湖泊河道生态修复施工承包项目,为数百项工程的提供水生植物材料和技术服务。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秀湖植物园有限公司目前在孝感市云梦县、武汉市黄陂区和湖南省洞庭湖畔大通湖建立了直营面积超过1200亩,合作面积达3000亩的生产基地,从事水生植物的技术研发、良种选育、引种驯化、迁地保护及水生花卉、湿地植物、水生蔬菜、地被植物、观赏草等的生产销售,并开展科普旅游活动。
  肖克炎博士表示,双方签约后,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通过校企、院企合作,开展校外生产示范基地和水生态项目现场的实习实训实践、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将高校理论教学科研与企业生产实践完美结合,实现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签约仪式后,肖克炎博士在以“中国水生植物种质资源的调查、收集、保护与应用”为题作报告,并与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师生,就水生态、水环境等行业发展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文志刚教授和肖克炎博士(左)签约

推荐阅读: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生态环境监管引入社会监督机制 重点打击监测数据造假

生态环境部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深化生态保护监管领域合作备忘录

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12月19日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