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孔坚荣获国际风景园林大奖

2020年10月13日 12:57中国绿色时报铁铮

10月8日,2020年度杰弗里·杰里科爵士奖评选揭晓。世界景观设计师与风景园林联合会主席詹姆斯·海特宣布,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成为本届唯一获奖者。

获奖后,俞孔坚说:“这个奖能颁给中国学者,是对中国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的肯定。”

俞孔坚20多年来吸取中国传统生态智慧,践行基于自然的解决途径,在生态保护、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及美丽城市建设的科学研究、教学和实践方面成果卓著。他带领团队为中国及1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设计和实施建成了500多项优质工程。

俞孔坚设计的代表作有:上海后滩公园、哈尔滨群力雨水公园、秦皇岛红飘带公园、中山造船厂公园、沈阳建筑大学水稻园区、天津桥园公园、迁安三里河绿道公园、金华燕尾洲公园和衢州鹿鸣公园。

俞孔坚是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创建者和首席设计师,也是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创办人和首席设计师,曾获罗马萨皮恩扎大学景观与环境荣誉博士学位、挪威生命科学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当选为美国景观建筑师学会院士。

杰弗里·杰里科爵士奖于2004年创立,每四年颁发一次,2011年后每年评奖一次,是国际景观学与风景园林界公认的最高终身成就奖,有人居环境及景观学与风景园林领域的诺贝尔奖之称。

此前,有11位业界泰斗和国际行业领袖获此殊荣。2014年,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孙筱祥曾获此殊荣。

推荐阅读:

北大专家俞孔坚把脉温州 建设城市生态他开出这些药方

中国工程院2017院士增选进入二轮 俞孔坚入选

俞孔坚:景观体验是设计之源

风景园林专家联名致信中国工程院,反对俞孔坚入选院士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