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献礼深圳》大型主题花雕为深圳增添靓丽城市景观

2020年10月19日 09:11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为庆祝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深圳市实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深圳市绿源坊园林花卉有限公司在深圳城区重要路段节点布置了13组花雕和花镜景观。其中在深圳市委对面广场采用首创特色花艺工艺制作的《祝福祖国·献礼深圳》大型花雕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景观,吸引了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赏,或与之合影留念。

长宽均为18 米,高 10.8 米该大型花雕气势恢宏。矗立在正面的“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1980—2020”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在气势宏伟的铁质金色网格花篮上,分别代表国花、省花、市花和吉祥花的二十四朵直径三米以上的牡丹、木棉、绣球、朱顶红、木芙蓉和垂吊簕杜鹃激情绽放、五彩缤纷,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们生活像鲜花一样幸福美好。该公司董事长刘明金告诉记者:“这些花朵以艺术的手法,还原自然花朵的形态和渐变的色彩,以薄如纸、细如丝的钢线塑造轻盈的质感。”

而在花篮下,三层花池构成的七个瓣花中,1万多盆红、橙、蓝、紫等花色的簕杜鹃、月季、百日菊、玫瑰海棠、鼠尾草、乒乓菊、猫须草等五彩斑斓的时令草花生机盎然、争奇斗艳,寓意建国七十年来飞速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变迁,以及人民生活幸福的巨大变化。夜晚降临,灯光聚焦在花篮盛放的花束上,从中心向外绽放,点亮生活的美好和心中的幸福。

据刘明金董事长介绍,《祝福祖国·献礼深圳》大型花雕作品将保存到明年3月,期间将每月更换一次时令草花。

气势恢宏《祝福祖国·献礼深圳》大型花雕

推荐阅读:

现场报道:精优水仙花雕刻作品添彩漳州花博会

湖南道县:立体花雕景观洋溢浓浓春节氛围

30组立体花坛花雕亮相呼和浩特街头

内蒙包头:400座花雕花坛“列队”迎盛会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