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汴京公园参赛菊花获奖丰硕

2020年10月26日 12:47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日前开幕。包括来自荷兰、意大利、 法国等14个国家的上百个菊花品种在内的320万盆菊花,在各公园和在大街小巷激情绽放,让当地市民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感受了一场惊艳的菊花视觉盛宴。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行道。菊花文化节期间在龙亭景区盆景园举办的“第七届中华菊王争霸赛”备受关注。共有平顶山九华园艺有限公司、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南京友邦菊花有限公司等来自北京、济宁、扬州以及省内郑州、安阳等的60多家单位及个人参赛。经中国菊艺大师王然、中国菊艺大师刘展、中国菊艺大师黄慧强等专家评审,安阳市洹水公园柴瑞娟、山东济宁汶上潘耀建、开封市熊红垒和王永顺分别夺得“贯珠型独本菊菊王”、“松针型独本菊菊王”、“多头菊菊王”和“盆景菊菊王”四个赛项桂冠。

在本次争霸赛中,开封市汴京公园成绩喜人。除色大立菊、单株独杆外露型大立菊、多株大立菊获得一等奖和宽瓣型、毛刺型、飞舞型、球型、墨菊、托桂型、龙爪型和三色小立菊包揽了小立菊比赛的8个一等奖外,附桩盆景获得1个金奖、2个银奖;子母根盆景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此外,在河南省“翰园情”菊花插花大赛中,还荣获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首次送展的两株塔菊均获得了一等奖。

据了解,该公园菊花培育技术历经了三代传承人,在开封市园林界赫赫有名。其中养植大立菊是该公园的传统强项。公园与河大生科院合作研究的“秋菊春展花期控制技术应用”新技术,日前获评“开封市科技创新一等奖。

据该公园主任李大寨介绍,今年送展的有5株精品大立菊中,最大的一株直径4.5米,着花2196朵,且棵型饱满匀称,枝繁叶茂,花朵大、色彩艳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公园突破了菊花技术难关,精心培育了2株六角塔菊,不仅高度分别达5.3米和5米,而且线条流畅,棱角分明,形状酷似铁塔,更显气势和韵味。“这些奖项的获得,凝聚着我们公园三代养菊传承人辛勤的努力和汗水。”李大寨主任说。

获得一等奖的三色大立菊

获得一等奖的单株独杆外露型大立菊

获得一等奖的多株大立菊

获得金奖附桩盆景

获得一等奖的子母根盆景

获得一等奖的小立菊

推荐阅读:

昆明大观公园:黄金周菊花花开正艳 10万市民赏花观景过双节

昆明虹之华:百万株五彩菊花激情绽放 绚丽花海为中秋国庆添彩

北京市第十二届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南农大研发成果为菊花黑斑病抗性育种及效防治提供理论指导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