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境论坛大赛颁奖联袂来袭 中国花境年度盛会即将震撼开启

2020年11月17日 11:25中国园林网柏斌

第七届中国花境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颁奖典礼即将举办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和江苏省花木协会主办,北京中绿园林科学研究院和江苏裕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海宁驰帆花圃、河南社旗县观赏草花木发展有限公司、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中国花境论坛暨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颁奖典礼将于11月27-30日在江苏盐城大丰荷兰花海举办。

花境不但表现植物个体的自然美,更主要的是展现植物自然组合的群体美。因此近年来成为全国各地城市景观营造和提升的重要手段。如何应用植物造景手法,营造“源于自然、高于自然;融于生活、美好生活”的花境之美,成为广大从业者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至今已在北京、郑州、贵阳等地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的中国花境论坛,是目前国内花境行业顶级盛会。以“理论创新·多彩花境”为主题的    本次盛会延续往届传统,将邀请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青林博士,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风景园林系访问学者王美仙博士,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花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智友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剑秋高工等业界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大咖,通过作精彩的主旨报告和交流、答疑,分享花境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和设计、营造实战经验,交流花境发展历程和花境植物的应用实践,探讨花境品质提升的新思路、新路径,研判花境未来发展趋势,为加快花境行业的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为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行业样板而举办的中国花境大赛,是主办方为花境从业者施展技能、彰显风采而搭建的重要舞台,也是中国花境行业备受关注的品牌盛事。该大赛自2017年首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花境人才队伍,推动中国的花境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发挥了的重要作用。“今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和大环境导致的行业疲软交织叠加的影响,但参赛报名踊跃,参赛作品比往届更多。”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秘书长、花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传新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盛会期间除将召开中国花境专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办第四届中国花境大赛参赛作品展示(展板形式)外,还将组织参观考察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期间精彩上演的《只有爱·戏剧幻城》专场,为参会者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据了解,《只有爱·戏剧幻城》是中国知名导演王潮歌携手大丰荷兰花海倾力打造的经典实景力作。作品将爱情和花海巧妙地融为一体,通过全新的艺术样式,丰富的声光电和舞台机械等技术手段,营造出浓烈的爱情氛围,让观者切身感受不同的戏剧故事和人生体验。

上届大赛金奖作品《桃园溪谷》景观

路缘花境作品

推荐阅读:

上海这些获奖的花坛花境,你看到过吗?

疫情影响 规模扩大 花境植物市场不容乐观

中国花境探新联盟提出“苏式花境”新概念

为上海崇明花博会暖场预演 全国花境设计大赛评比结果揭晓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