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24棵古树成为旅游新景点

2020年12月10日 10:57中国绿色时报陈自华

安徽省定远县把古树名木保护作为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的载体,对全县24株重点保护古树进行精心修复和管护,为该县乡村旅游增添新景点,为定远传承具有科学、文化和经济价值的“绿色文物”。

定远县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县领导多次参加古树调研工作,要求县林业主管部门成立古树保护工作组,最大力度保护好境内的古树名木。县财政拨款100万元用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定远县林业和绿化部门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县古树名木进行普查,建立了古树名木档案,制作了保护标牌,落实了21名林长作为古树保护责任人,选聘了21名生态护林员日常管护古树;邀请省林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根据每一棵古树的生长情况和濒危程度,编制了“一树一策”保护方案;组织具有古树修复和保护经验的专业队伍对古树进行保护性施工。

推荐阅读:

《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四川拟设古树名木专家库及信息化系统 规范古树名木保护

北京为古树名木保护蓄力名木成森在行动

7月起施行《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