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全南县厚植林业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21日 09:58江西省林业局戴昱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2月21日讯  近年来,江西省全南县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打造“三大产业”、推进“五区”建设总体部署,不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突出因地制宜,创新打造林业生态“名片”。将“客瑶全南”“芳香全南”“田园全南”“长寿全南”与森林资源巧妙融合,高标准建设了雅溪千年古村和天龙山2个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深入推进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中国攀岩小镇、狮子寨、天排山等一系列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并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乡镇6个,市级生态村68个,构建了参与性强、文化品位高、类型齐全、功能完善的乡村绿色生态体系。
  二是坚持文化引领,不断凝聚生态保护共识。充分利用“中国植树节”“国际爱鸟日”“世界动物日”等生态保护节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进学校、进家庭、进田间组织开展活动,持之以恒宣传法律法规,并在县体育中心建立森林科普馆,进一步弘扬林业生态文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高群众保护意识和行动自觉,为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戴昱)

推荐阅读:

第十八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经研中心分论坛成功举办

浙江省林业局持续推进林业标准化工作

湖北省林业局到省种苗站调研指导全省种苗“十四五”规划工作

重庆市智慧林业建设将开启新征程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