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发改司调研宁夏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10:00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实地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建设及林草高质量发展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中卫市沙坡头区、盐池县政府领导同志及林草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在中卫市沙坡头区,重点调研了长流水防沙治沙项目区的防沙治沙及沐沙农场、逸悦葡萄基地、弘兴达苹果基地、金银花种植等沙产业发展情况。在盐池县,参观了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重点调研了二道湖防沙治沙项目区的生态治理和沙泉湾荒漠化综合治理情况,之后到春浩林草专业合作社了解了柠条平茬利用和盐池滩羊产业发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边走边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多年来,宁夏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等国家重点生态林草工程,坚持防沙、治沙、用沙并重,推广“五带一体”防风固沙、绿洲腹部流动沙产业工程开发治理、企业参与沙地整治综合开发、毛乌素沙地草方格固沙综合治理、河东沙地丘间种植封育修复等成熟治沙技术模式,持之以恒地推进防沙治沙工作,防沙治沙和沙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通过调研对宁夏防沙治沙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继续加大防沙治沙力度,应用成功技术模式创造性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沙产业,推进宁夏防沙治沙可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

山西防沙治沙工程建设完成年度任务90.4%

可装备化防沙治沙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研发

坚持不懈植树造林、防沙治沙 右玉如今风光正好

宁夏10年防沙治沙103.72万公顷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