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林业局督查森林防灭火

2021年10月13日 10:06​湖南省林业局

近期,娄底市连续高温少雨,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针对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娄底市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森林防灭火和安全工作,要求局领导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9月24日—26日,湖南省娄底市林业局领导组织相关负责人深入新化、冷水江两地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冷水江市林业局,督查组现场查看了冷水江林业局防火值班情况,检查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并调度了冷水江毛易林场的森林防灭火队伍,要求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值守。

在新化古台山林场,督查组要求,要按照预定方案及时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火源管控;要强化防火码应用,紧盯重点时间,重点地段,确保国有林场不发生森林火灾。


推荐阅读:

上海举办2021年全市森林防火技能竞赛

江西景德镇加强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广东部署全省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安徽出台林业系统森林防火应急预案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