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红树林全面实施林长制

2021年10月19日 09:08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张雷 通讯员 刘家开

记者日前从广西全面推行林长制成效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8月,广西总林长办公室向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下达林长年度任务清单,由市委书记、市长牵头负责,落实加强红树林资源保护管理任务,年底由自治区组织考核。跟陆地森林一样,广西沿海红树林也全面实施了林长制。

北海、钦州、防城港沿海三市共设立红树林林长29名。钦州市钦南区及其所辖8个沿海镇(街道办)都有红树林林长,分别由区委政法委书记和分管副镇长(主任)担任,并在红树林分布区设立林长公示牌。防城港市由林长召集相关部门组织编制了《防城港市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并筹建东湾湿地红树林管理处,聘请8名人员对保护区外重点集中连片的红树林进行日常巡护。北海市合浦县在9个沿海乡镇挂牌成立了红树林保护站,每站落实2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对乡镇辖区红树林全天候开展巡查管护。

广西是我国红树林的重要分布区,红树林总面积9330公顷,占全国的32.7%,仅次于广东。


推荐阅读:

山东推进林长制信息系统建设

广东韶关全面推行林长制

青海海东市平安区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河南全面推行林长制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