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筹建3家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

2021年10月19日 09:15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尚文博 通讯员 马蕴

日前,古树健康保护、百合产业、园林绿化废弃物利用国家创新联盟筹建大会在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召开。3家联盟将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3家联盟体现了北京园林绿化的特异性和产业特点。古树健康保护国家创新联盟、园林绿化废弃物利用国家创新联盟由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百合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由北京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牵头成立。各联盟将打破原有区域内组织间的横向壁垒,促使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形成合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企业、农业种植合作社和农户共同发展。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负责人表示,3家联盟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开展协同创新,依托联盟平台取得的优秀科技成果可申请纳入国家林草科技推广成果库,予以重点推广。要认真研判古树健康保护、百合产业、园林绿化废弃物利用产业发展趋势和现状,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产业发展需求、企业转型升级需求、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以技术创新为导向,梳理出各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明确联盟运行的体制机制优势,发挥联盟在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养平台、资源配置平台的功能和作用,集中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大协作,着力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


推荐阅读:

中国林草防灾减灾标识征集活动启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国家林草局出台政策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