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式启动《四川省森林条例》立法制定工作

2021年10月20日 09:44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陈渊

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行政立法协调会议,正式启动《四川省森林条例》立法制定工作。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四川大学相关立法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省启动制定《四川省森林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是为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和实现四川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上,四川省林草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四川大学立法专家就合理安排《四川省森林条例》立法制定进度、合理配备《四川省森林条例》草案代拟稿起草组成员、科学构建《四川省森林条例》章节及新时期森林资源管理面临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力争制定一部体现地方特色、操作性强的地方良法,为实现林草善治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阅读:

第一届华北区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召开

全力打好秋季森林防火“主动仗”

安徽召开林业系统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属森林公园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1万余人次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