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新建5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2021年10月22日 09:16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马雨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批复新建5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5个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分别是:河北崇礼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山西五台山山地草甸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辽宁沈阳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山东济南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湖南南山草原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国家林草局要求,新建生态站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设与运行,紧紧围绕数据积累、监测评估和科学研究等核心任务,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加强观测设施、数据管理、规章制度、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不断提高观测研究能力和水平。各归口管理单位要切实加强对生态站工作的指导与监督管理,并在基本建设、经费保障、组织机构等方面给予支持。


推荐阅读:

广东建设南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湖北神农架起步探索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评估

“十四五”将持续巩固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韩煜:科学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 不断增强城市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