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督导昌平区10月9日上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赴昌平区督导林长制工作。工作

2021年10月22日 10:35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10月9日上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赴昌平区督导林长制工作。有关领导在听取昌平区和试点镇兴寿镇的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推进镇、村林长制工作,确保年底前镇、村两级责任体系建立。要突出区域特点,全面加快网格划分和林管员、护林员配置,确保“最后一公里”末端管护责任体系落实到位。要统筹现有山区和平原生态林、集体林场等各项政策,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守护生态安全和农民绿色就业的双赢,逐步提高生态林管护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建立区、镇林长制协同工作机制,建好区、镇两级林长办,充分发挥林长办指挥调度、综合协调等职能。要研究制定好村级林长、林管员和护林员考核制度,促进工作开展。

推荐阅读:

推进林长制 太岳山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杭州全面推行林长制 年底前全面建立四级林长制管理体系

广西南宁召开林业重点工作会议暨林长制现场会

上海市政府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新闻发布会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