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造林绿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1年10月22日 11:14湖南省林业局

近日,湖南省造林绿化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株洲市召开。湖南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局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市州林业局分管负责人、造林科科长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南省造林绿化工作成绩明显,特别是科学绿化、林草融合发展等方面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值得认真总结和继续发扬。

会议强调,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复杂的工作形势、严格的工作要求,大家要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有所作为,努力开创科学绿化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好国办关于科学绿化、草原保护修复等文件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林长制等工作部署,把业务工作融入政治工作之中。二要树立全局视野。要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各级党委政府和林业中心任务,科学谋划和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三要增强创新意识。要摒弃习惯思维、路径依赖,通过改革创新破解工作难题,打造工作亮点。四要弘扬务实精神。规划、指标、任务的设定,必须实事求是、切实可行,目标一旦提出,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五要坚持底线思维。要科学选定绿化用地,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禁毁林造林、大树进城,着力抓好项目资金管理、安全生产、营造林质量管理。六要夯实业务功底。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技术规范等方面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湖南省造林绿化工作,研究部署了后阶段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办关于科学绿化、草原保护修复工作等文件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推荐阅读:

抓好造林绿化构筑生态屏障

江西在德安举办造林绿化培训班

南阳“三个四”机制推进造林绿化

四川阿坝完成造林绿化24万亩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