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2021年全区古树名木保护培训班

2021年10月25日 13:26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在柳州市举办全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区相关工作人员古树名木保护技术和加强各地古树名木历史文化挖掘工作。各市、县绿委办古树名木保护负责人及一线古树保护技术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广西大学教授专门讲解古树名木文化,详细介绍古树名木文化的历史承载和深入挖掘古树名木在文化传承中的意义。同时,培训班就目前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广西壮族自治区绿委会布置了全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要求各地保护和宣传并重,弘扬和传承齐行,推动广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训人员还到柳州市城中区环江村雷村参观了古龙眼树群落及柳侯公园桂花树古群落,对柳州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新举措、新方法、新思路表示称赞。


推荐阅读:

广东启动守护古树名木活动

北京朝阳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智能化探索

云南嵩明启动新一轮古树名木资源普查

湖南召开《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草案送审稿)》质量评估会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