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开展秋季植树造林工作

2021年10月25日 13:3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马宝月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林业和草原局针对国省道218、578沿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源县植树造林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21年全县秋季造林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为高效高质量完成秋季造林任务,新源县林草局采取领导干部蹲点指导,技术员深入开展技术服务的方式,按照东、中、西三个造林片区,将领导和技术人员分为九组,督促各乡镇做好植树造林技术指导、整体规划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同时做好造林技术指导和各方面沟通协调,确保各乡镇保质保量完成下达的造林任务。

针对国省道218、578沿线植树造林工作,技术指导组人员分赴各乡镇现场查看造林地块和国道绿化地段,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技术人员对每个地段栽种什么树种、株行距以及如何解决浇水和管护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协商和指导,并统计出苗木数量。为确保栽植效果,新源县林草局要求各乡镇担起管护抚育责任,落实好管护人员和管护责任,并做好后期的浇水、修剪等管护工作。

为确保秋季造林苗木供给,新源县林草局相关人员在新源县内各苗圃挑选合适的苗木,林草局根据各乡镇树种调查结果,派送适宜的树苗。目前已储备野杏、野苹果、白蜡、榆树、刺槐等常规树种30余万株,能够满足秋季造林需求。


推荐阅读:

广西柳州提前完成2021年植树造林任务

一季度广西完成植树造林185万亩

“十三五”期间 多地植树造林成果显著 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福建5年植树造林590.3万亩 年森林生态服务价值达1.22万亿元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