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林业科技实验中心送科技下乡

2021年10月28日 11:25​江西省林业局赖建斌 曾昱锦

近日,江西省实验中心科技服务团赴赣州市全南县,通过座谈调研、实地指导、发放技术资料等服务活动,结合翅荚木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实施,为林农群众和林业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服务,解决发展林下经济和珍贵树种繁育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全南县林下经济试验示范种植基地,服务团一行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灵芝等种植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种植技术操作规程,现场指导了病虫害防治、采收处理等技术要点。

在全南县茅山林场珍贵树种翅荚木种植基地,服务团宣传了江西省发展珍贵树种优惠帮扶政策,对翅荚木等珍贵树种的抚育修剪、越冬管理等进行了实地指导,并对林业企业如何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推荐阅读: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信丰县金盆山林场完成乡土珍贵树种半枫荷扦插2万株

浙江建德开展珍贵树种冬季造林和补植

“桢楠等珍贵树种高效栽培技术研究”研讨会在渝举行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