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植物图鉴》完成编印

2021年10月29日 13:3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为加深对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植物资源的认识和了解,让更多的保护工作者通过查阅图鉴中植物图片及文字描述对自然保护区内的植物作进一步鉴别,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林业大学、昭通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历经2年多的实地调查、采集标本、拍摄图片、编写资料,完成了《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植物图鉴》编印工作。

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记录有野生种子植物1864种、蕨类植物230种,生物多样性丰富、珍稀动植物物种分布集中、脆弱性和稀有性较为突出,在动植物区系起源研究和生物地理区划中有着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不可替代的保护地位。

《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植物图鉴》收录了云南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比较常见的植物118科502种,每种植物都配备了典型的识别图片以及种名、别名、识别特征、分布范围、主要价值、保护等级等文字内容,为进一步做好乌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物资源的保护和调查提供了详实而又科学的基础资料。


推荐阅读:

甘肃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状况调查监测快速推进

江西金盆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锉灰蝶”

呼中自然保护区救助东方白鹳放归自然

云南黄连山自然保护区新增老林树萝卜和虎克姜花两个物种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