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九项举措推进生态强省

2021年11月12日 09:22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王东风

河南省林业局日前出台9项措施推进生态强省建设,提出聚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结合河南林业实际,大力开展生态保护修复。

9项措施包括提升站位、对标对表、全面推行林长制、围绕生态强省目标发力、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快建设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深化林业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启动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方面,河南将在农田防护林建设、山区增绿等方面先行探索,科学开展造林和管护,解决“在哪造”“造什么”“怎么造”“如何管”等问题。


推荐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

专家研讨粤港澳大湾区生态保护与系统治理

做实做细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

新疆昌吉:实施生态保护修复 保障生态安全质量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