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线上培训

2021年11月12日 10:27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为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护林员队伍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推广使用。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技术推广总站举办了全区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来自中宁县、隆德县、海原县等11个县区的县、乡两级生态护林员工作具体负责人、相关管理人员共16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地林伟业公司的技术人员以视频教学的方式为学员进行线上授课。重点讲解并示范了联动系统用户建立、管护区域勾画、巡护APP安装使用等内容,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为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北京地林伟业公司的2名技术人员加入了“宁夏生态护林员管理系统QQ群”,随时提供技术支持,答疑解惑。

为确保本次培训落到实处,推广总站扎实做好前期准备。一是积极调研。到相关县区开展生态护林员发挥作用情况调研,对个别县区在推广使用联动系统中的难点进行了重点摸底。二是按照国家林草局有关要求,及时掌握各地联动系统应用情况,包括护林员基本信息、管护区域勾画、上线使用等情况。三是及时掌握各地在推广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加强培训的针对性。

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学员普遍反映培训效果好,收获大。培训期间,正值宁夏本轮疫情发生,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在保障培训的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推荐阅读:

新疆巴州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召开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线上培训

云南召开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线上培训

安徽开展“生态护林员奋进年”活动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