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十个城市小公园 邀请你来当“民间园长”

2021年11月12日 13:29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梁心韵

推窗见绿,“家门口”就能逛公园;出门入园,“出社区”就能休憩放松;规划空间,打造绿色共享家园……作为杭州市政府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新建和提升改造50个城市小公园”,带给杭州市民很强的幸福感。11月10日,杭州市园文局特别推出杭州市小公园“民间园长”征集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一起为家门口的绿色出一份力。你可以个人申请,也可以以家庭、亲子、单位支部等团队形式申请,年龄在7-70周岁即可。

“民间园长”的任务很明确但不简单——一位园长,点对点负责一个城市小公园,对所负责的小公园进行定期巡查;巡查时,需要你用“挑刺”的心态去发现小公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同时协助督促养护、管理单位对小公园巡查所发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如果你有绿化、植物养护专业知识或业余爱好,有为他人服务的热情,欢迎报名成为“民间园长”,如果能熟练使用手机拍照、使用微信,那就更好了。

成为“民间园长”的市民不仅可获得一年制聘书,还可以定期接受市园文局举办的绿化养护管理类培训,优先参与植树节植绿护绿共建共养、“书香换花香”等各类花事花展活动。

本次公开招募“民间园长”的小公园有10个,分布于杭州各城区,它们分别是上城区的聚邻公园、李宁体育公园,拱墅区的杭氧北村公园、大关科普公园,西湖区保亭公园,滨江区高教公园,萧山区吕才庄公园,临平区邱山北园,富阳区儿童公园,西湖景区苏堤南入口公园。欢迎长期居住在以上小公园周边区域范围内的市民朋友来报名。


推荐阅读:

湖南仙阳湖湿地公园迎来首批越冬中华秋沙鸭

沪郊柑橘下树 进市区公园推介

市区落叶景观公园及道路点位全新出炉 最佳观赏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10日 邂逅秋日浪漫

上海13家公园开展本地柑橘推介活动

(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