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森林宣言提出林业助力碳中和建议

2021年11月15日 09:54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钟南清 通讯员 章蜜 钟雪莹

日前,在江西九江举行的“关注长江大保护,助力江西碳中和”庐山高端论坛上发布的《庐山森林宣言(2021)》,提出了林业助力江西碳中和的三点建议:加强森林全口径碳汇监测评估碳中和能力;重视中幼林的科学经营,提高碳汇能力;探索森林碳汇产品实现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作题为“长江流域多生态系统统筹治理与绿色发展的思考”主旨报告。来自中国林科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的专家分别以“生态空间绿色核算与生态产品价值化实现路径”“森林土壤有机碳形成机制”“滨湖生态缓冲带调控农田面源污染的研究”“南方低效人工林形成过程和退化机理”“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国土绿化实践与成效”为题作报告。

江西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目前,全省森林覆盖率63.1%,位居全国第二位,建成各类自然保护地547处。


推荐阅读:

江西宜春召开林业重点工作会议

江西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

浙江举办第十八届林业科技周

湖南省林业局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