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建立五大体系推进国土绿化

2021年11月15日 10:41中国绿色时报刘国文

浙江省瑞安市自2020年起,通过构建高起点规划体系、高标准建设体系、高效能管理体系、高水平宣传体系和高质量保障体系五大体系,有效推动全市国土绿化建设,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瑞安制定的林长制实施方案中,明确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划定生态用地,结合全市依山面海、路网发达的特点,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六大森林”建设,全域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持续增加森林和湿地碳汇,提升碳中和能力。

瑞安市今年实施了四大珍贵彩色森林项目建设,总面积8608亩,种植珍贵彩色树种80多万株。同时运用困难地造林技术、阔叶树种混交新技术、容器苗造林技术等各种新技术,推动了造林绿化建设转型发展。为加快国土绿化信息化管理,全市还将绿化造林数据纳入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和管理平台,开发了“智慧感知”森林防护平台多跨应用场景。瑞安市“智慧感知”森林防护平台已被省林业局确定为林业数字化改革试点。


推荐阅读:

宁夏金凤区多措并举做好秋冬绿化养护

北京房山强化秋季绿化景观建设

大余绿化注重开发重点林木种质资源

山西“十四五”重点构建“三屏四群五区”国土绿化体系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