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11月16日 10:35湖南省林业局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邀请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省发展改革委、湖南省第三测绘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对湖南省设计院编制的《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建设方案》进行专家评审。

与会专家认为《方案》紧扣湖南省林长制建设需求,创新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集林长制巡护管理、林长制大数据成果展示及系统支撑运维于一体的林长制巡护系统,符合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满足建立“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推动各级林长责任落地落实、构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新机制的要求。《方案》提出的系统建设目标明确、框架设计清晰、功能模块完整、资金概算合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作为招标文件的采购需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方案》,加快推进《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的招标采购、软件开发、安装部署等工作,确保在年底研建完成并上线运行。


推荐阅读:

山东临沂罗庄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山东济南探索森林防火“林长制”

河北调度基层林长制工作

广东河源全面推行林长制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