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

2021年11月17日 11:29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11月9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对今冬明春防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何诚就森林草原火灾预防进行了培训授课。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作为林长制绩效考核的一项内容,要强化考核排名,倒逼责任落实。重点在“防”上下功夫,推广学习济南经验,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监测巡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同时,加强火情早期处置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减小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要重点加强护林员和防灭火巡查员队伍建设,借鉴学习潍坊和临沂的经验做法,加强机构建设,严格按照要求建好护林员和防灭火巡查员队伍,达到人员足、经费保障、训练有素、管理规范的标准。要求各地从现在起到春节前,围绕林内道路两侧、林区边缘、林农交错地带、坟头墓地周围、防火隔离带内、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地面可燃物清理行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定时调度、通报各地工作进展。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相关事业单位、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四川夯实森林草原防火基础

河北部署冬奥会测试赛期间森林草原防火

山西太岳林局部署“寒衣节”森林草原防火

辽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